中国新闻摄影60年高峰论坛上午开幕
让镜头更好地为报纸“说话”
全国140多位报社老总和摄影名家南湖畔论道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09-10-17 10:34:10 来源:
0

  精选最佳角度,抢拍最好照片,精心策划版面,大胆运用图片,用新闻照片的张力让报纸活色生香……今天起,全国各地140多位报社老总和摄影界人士会聚嘉兴,共商新闻摄影的未来和发展。

  在读图时代和网络时代,包括党报在内的传统媒体正面临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媒体的冲击,新闻摄影也在寻求新的发展方向。今天上午,由中国记协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嘉兴日报社承办的新中国新闻摄影60年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全国报纸总编辑新闻摄影研讨会在嘉兴日报社开幕。

  在为期3天半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全面总结新中国成立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新闻摄影在机遇和挑战中跋涉前进的经验和教训,研讨当前情况下新闻摄影如何发挥更大作用,共谋新闻摄影报网互动的未来发展。会议还安排了新锐媒体视觉联盟24家成员单位视觉作品展、视觉联盟流媒体作品专场演示会、好版面评选等内容,并安排代表参观游览中共“一大”会址、观看钱江潮、游览嘉善西塘,让各地老总们亲身感受江南水乡的文化神韵,用摄影镜头“带”嘉兴回家。

  今天上午的开幕式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徐祖根主持。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赵德润在开幕词中对嘉兴日报在视觉革命中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致祝贺词,并指出嘉兴日报为传统党报在新形势下的转型树立了榜样,使传统党报变得可亲、可爱、可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卫宁致欢迎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亮靓出席了开幕式。大会随后听取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的主题报告。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作《开创新闻摄影科学发展的新境界》的主题报告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 新华社摄影部主任徐祖根主持开幕式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赵德润致开幕词

嘉兴市市长李卫宁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左)在开幕式上致辞

新中国新闻摄影60年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全国报纸总编辑新闻摄影研讨会现场

与会嘉宾饶有兴趣的阅读当日的《嘉兴日报》

与会嘉宾参观《新锐媒体视觉联盟视觉作品展》和《嘉兴日报视觉作品展》

与会嘉宾参观《新锐媒体视觉联盟视觉作品展》和《嘉兴日报视觉作品展》

与会嘉宾参观《新锐媒体视觉联盟视觉作品展》和《嘉兴日报视觉作品展》

链接:

·于宁:开创新闻摄影科学发展的新境界
·赵德润:新中国新闻摄影60年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全国报纸总编辑新闻摄影研讨会开幕词
·嘉兴在线专题报道:新中国新闻摄影60年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全国报纸总编辑新闻摄影研讨会

 

享受一场新闻摄影的饕餮大餐

——新中国新闻摄影60年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全国报纸总编辑新闻摄影研讨会今天在嘉兴召开

  新中国新闻摄影60年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全国报纸总编辑新闻摄影研讨会今天在嘉兴开幕。昨天下午,来自全国70多家媒体的140多名报纸总编辑、摄影负责人、专家教授陆续报到。昨天晚上,市领导李卫宁、武亮靓会见了省级报纸总编以上领导。

  “想不到能同时看到这么多好作品,太难得了!太难得了!”昨天早上8时刚过,在嘉兴日报社一楼大厅的新锐媒体视觉联盟成员单位视觉作品展前,就迎来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不少人长久驻足、仔细观摩。

  新锐媒体视觉联盟成立于2005年9月,每年进行一次业务交流、研讨、展示活动,其正规而又前卫的专业评比、独特的视觉理念,已被国内越来越多的媒体所认可,其加盟单位也由最初的《京华时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等7家媒体,发展到如今的24家媒体,其中《嘉兴日报》是第一家以党报身份加盟的。近年来,新锐媒体视觉联盟的摄影记者在全国性主要新闻摄影评比中的获奖数量、质量都位居全国媒体前列。

  本次视觉作品展,主要展出了新锐媒体视觉联盟成员单位2008年以来的部分新闻图片和2007年以来的部分报纸版面。展示作品独特的视角和精彩的画面,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华商报》反映西部地区群众饮水难问题、取名为《旱塬人的渴望》的摄影作品,题材凝重、引人深思;《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拍摄的新疆大风吹翻火车的图片,令人有感于大自然的巨大威力;《新京报》的《生命之舞》让人震撼不已……

  “各报纸建立视觉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互相提高,这样的形式很好。”在参观新锐媒体视觉联盟成员单位视觉作品展时,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对不少作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宁认为,面对流媒体等新的传播形式的出现,新闻摄影要进一步加强同行间的沟通、学习,从而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次会议由中国记协、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嘉兴日报社承办。会议将总结新中国成立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新闻摄影在理论与实践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深入研讨新形势下传媒变革与报网互动的新理念与新实践。在为期3天的会议里,与会者还将开展全国报纸优秀摄影专版评选,视觉联盟流媒体作品专场演示会、优秀视觉作品展等。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参观《新锐媒体视觉联盟视觉作品展》和《嘉兴日报视觉作品展》

  10月15日晚,主持本次会议的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参观了嘉兴日报社特意为会议所准备的《新锐媒体视觉联盟视觉作品展》和《嘉兴日报视觉作品展》,他对《嘉兴日报》近年来在新闻摄影和视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