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10余家国家重点媒体名记者聚焦山海关古城
王呈选报道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0-06-28 13:31:48 来源:
0

612,是中国文化遗产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画报、中国旅游报北京晚报10余国家重点媒体名摄影记者,背负“长枪短炮”,“奋战”在著名的山海关古城。

连日来,他们起早贪黑、登城攀墙,以独特视角记录下山海关长城古城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通过精彩镜头的瞬间,系统报道修复后的山海关长城古城独特的建筑风貌、厚重的文化内涵、丰富的旅游资源,等等。据了解,采访的第一天,人民日报、新华社、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就在第一时间抢发出新闻。

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河北省委宣传部、秦皇岛市委等部门联合举行的这次国家重点媒体记者聚焦山海关古城新闻摄影采访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历史悠久的长城文化,宣传中国在保护、修复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建设项目,得到中央、国家各部委、省、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项工程把保护历史文物与古城开发结合起来,把恢复古城历史风貌,打造世界旅游名城与改善百姓生活环境结合起来,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目前山海关古城已经恢复了明清鼎盛时期建筑风貌,文化商业街招商招租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当中。中央领导视察后充分肯定这项保护工程,认为“这项工程抢救了文物,发展了旅游,改善了民生,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大型文化遗址的抢救维修创造了新鲜经验。”

聚焦山海关古城新闻摄影采访报道后,720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将组织包括河北省委宣传部、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和新闻摄影界专家在内的评委会,评选出好新闻版面和优秀新闻照片奖,86日在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舘举行首届“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古城”获奖作品展和颁奖仪式。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