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方法助你提高旅拍人文摄影水平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4-09-15 15:50:11 来源:www.peoplephoto.com
0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借口:“我不想打扰着伟大的的时刻”,“我不想侵犯人们的隐私”或“这只是运气而已”。不过,借口只能让你无法得到想要的照片。因此,以下的几点建议与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够为朋友们的在旅行肖像摄影方面提供帮助。

  1.时刻准备好拍摄

  这是非常基本的,但是却是非常重要。肖像摄影拍摄的,往往是人们短暂的瞬间,一般情况下是不可复制的。你不是拍摄风景,能够让你有很长的时间去准备。所以,你的镜头盖,你的相机,相机参数的调整与设置都得时刻准备着。

  2.靠近拍摄对象进行拍摄

  如果你对你的作品不满意或是觉得它们看起来很无聊,这很可能就是因为你离你的拍摄对象太远了。我知道靠近不认识的人去拍摄时会感觉到害羞和尴尬,特别是在国外的时候。因此,你就会用你的长焦,站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去拍摄,希望他们不会注意到你。但是,这往往是行不通的。如果你想要用你的图片,讲述一个故事给你的听众听的话,你就必须克服你的害羞和尴尬所带来的障碍,靠近他们,拍摄他们。这会让你的作品能够展现更多的细节,同时也能提高照片的清晰度。此外,你能够更容易调整灯光、背景、组成和景深等这些因素,他们一个好的肖像作品起到很重要作用的。

10个方法助你提高旅拍人文摄影水平

  3.与拍摄对象接触

  你可能会想“这听起来不错,但我怎么跟他接触呢?“这个最大的挑战与摄影本身无关,而在于摄影人如何与人打交道。那么怎么去提高我们这方面的能力呢?很简单,当你在街上闲逛的时候,遇到陌生人,就跟他闲聊,然后问,“我可以给你拍张照吗?"

  如果你被拒绝了,这是个好消息,你可以继续下去,用这样积极的态度去练习你与他人打交道的能力,要记住的一点就是要微笑。接近陌生人,适应当地的文化,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照片。

  4.学习当地的基础语言知识

  旅游的时候,如果你会讲他们的语言,他们会怎么对待你?实际上,如果你讲他们的语言的话,你就会更容易的接近他们,这是一个好的起点。很多时候,我们不用花费很长的时间去学习当地的语言,我们仅需懂得一些基础的语言就行了,从我个人经验上看,最重要的有下面6个短语:●你好,你好吗?●我的名字是…?●我来自…?●你叫什么名字?●谢谢你们!●漂亮!在你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时,可以问一下接待员或是出租车司机一些语言的发音,或是到当地的旅行社去问问也行,不要害怕犯错误。这样不仅能有助于你接近他人,同时也能使你的旅途更加的愉快。

10个方法助你提高旅拍人文摄影水平

  5.微笑

  既是你不会当地的任何语言,也一定要保持微笑。如果你表现的脾气暴躁、生气的话,那么,没有人愿意接近你,也没有人愿意给你拍照,那么你也拍不到你想要的照片。当你带着你想要的照片离开的时候,你就能体会到微笑的力量有多大了。

  6.舍得花时间

  每一个人在刚开始面对镜头是都会是不习惯与警惕的,不要随便在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时就随便的按几下快门了事。因此,在拍摄之前,你需要花费时间与拍摄对象建立一种互相信任的关系,形成一种融洽的氛围。深呼吸啊,让自己和拍摄对象都放松下来,并且等待最佳时机的到来。

10个方法助你提高旅拍人文摄影水平

  7.动起来

  现实可以安静的、无聊的。但是你却不能是安静的。利用你的需求,安排现场,改变角度,行动起来,不要懒惰。只要稍微走动,你可以消除掉你不需要的东西,让画面更加的好看,不要只依 赖于变焦。

  8 .50 mm镜头

  使用50 mm定焦镜头拍摄,可以帮助你应对你的懒惰,并且使你动起来。它不仅可以提高创造力和图像的质量,同时也会在拍摄是获得更多的视角。

  9.从拍摄孩子或是工作中的人开始

  如果你想要接近陌生人,但又会害羞,可以先从拍摄小孩子开始,他们通常喜欢拍照,而且也不会感到厌烦。但是有一点很重要,拍摄前要经过孩子父母的同意。另一个办法就是到繁忙的地区去拍摄做事情的人。做事的人不愿看着你,他们要忙自己的工作,特别实在传统的车间或是工艺品制作的地方,往往可以拍到很好的作品。

  10.适宜游览的地区旅游中心通常是远离现实的。同时,不落俗套的获得照片一般都比较难。有时候我们只要花费一些时间,到达一些小村庄之类的地方,那么,你就会发现这里的人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你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交流,练习新获得的语言技能和拍摄更多的真实的照片。同时它将成为一个更好的旅行体验。

  

10个方法助你提高旅拍人文摄影水平

  

10个方法助你提高旅拍人文摄影水平

图:周全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崔益明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