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悼念常务理事宋振平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9-11-23 15:25:56 来源:中国新闻摄影网
0

  本网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新华社江西分社图片总监、高级记者宋振平同志,因病于2019年11月22日不幸辞世,享年57岁。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对此表示深切哀悼。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悼念常务理事宋振平

  宋振平同志生前照片

  宋振平同志是新华社优秀摄影记者,被称为是江西新闻摄影界的标杆性人物。他将一生中最壮丽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新闻摄影事业。

  他先后参加过全国“两会”报道、四川汶川地震、日本“3.11”大地震、泰国洪灾等重大新闻事件报道。他还参加了第十四届釜山亚运会、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香港东亚运动会、青奥会、汤尤杯羽毛球赛、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世界乒乓球竞标赛、2008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报道。2004年、2016年两度赴台湾驻点采访,2009年至2012年派驻新华社香港特区分社及亚太总分社工作。2012年获得第22届中国新闻奖。

  他是新华社著名的"老黄牛",常年奔忙于新闻一线现场,忠实地记录了江西改革开放,山乡巨变的历史进程。他担任江西分社图片总监后,又团结带领江西省的签约摄影师,为新华社提供了大量的精彩照片。他还兼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积极参加学会组织的各项业务交流活动,为建设"全国新闻摄影记者之家"作出了有益的贡献。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已向新华社江西分社和宋振平同志家属发出了慰问信。(徐祖根)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潘迪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