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巅看日照海天
——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展在沪开幕
 http://cnpressphoto.com/ 2021-04-20 11:59:33 来源: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0

  本网讯 4月19日,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全国巡展开幕式暨“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上海旅游推介会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盛大开幕。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邹波出席并分别致辞。上海重点旅行社代表、上海市民代表,日照市各区县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以及摄影家和媒体记者共130人参加活动。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全国巡展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全国巡展开幕式上致辞。李大伟 摄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开幕式上说,连续三届中国新闻摄影周在日照成功举办,使日照成为全国新闻摄影记者之家。此次展出的三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的精华作品,可以让广大上海市民从宏观和微观角度看到一个更加美好、精致的日照,成为宣传日照的一个新窗口。上海是海派传统文化的高地,日照正在努力打造海派文化新亮点,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会促进两地旅游事业大发展。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来说也是一个新尝试,它表明新闻摄影不仅能忠实地记录社会变迁,也能直接推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致辞

  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致辞。 李大伟 摄

  林彦芹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日照至上海高铁的全线贯通,两地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必将更加活跃。为了让上海市民更多、更好地认识日照、了解日照、走进日照,特别安排在“上海之巅”举办本次活动,以“一图胜千言”的影展推介形式全面宣传日照,诚挚邀请上海市民朋友,多到日照走走看看,深度体验“阳光海岸·活力日照”之美,亲身感受“有一种生活叫日照”之妙。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邹波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和日照两市有着密切的经济社会往来。通过影展宣传一座城市,是一种很好的创新方式,既直观又具体,感谢日照把一座城“搬到”上海来。通过这次活动,必将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实现更多的交流、更大的合作。

  本次活动将影展和推介结合在一起,通过动态推介和静态展示给上海市民送去了一场“日照海天”视觉盛宴。推介会上,日照市10多家重点文旅企业依次上台推介,给与会人员和上海市民当起了“导游”。

领导和嘉宾参观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

  领导和嘉宾参观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李大伟 摄

领导和嘉宾参观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

  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在上海中心大厦亮相。

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在上海中心大厦亮相

  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在上海中心大厦亮相。

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在上海中心大厦亮相

  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在上海中心大厦亮相。

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在上海中心大厦亮相

  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在上海中心大厦亮相。

  此次展览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日报社承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上海联络部、上海钮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展览汇集了三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参会摄影记者在日照拍摄的一百幅图片,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展现了日照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社会发展,反映了近年来日照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对进一步推介日照、提高日照文化旅游知名度、塑造“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城市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上海旅游推介会同时举行

  “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上海旅游推介会同时举行。李大伟 摄

  据了解,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已连续三届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历经三年的发展,已被业内公认为中国新闻摄影界的“奥林匹克”,每年都吸引着百余名中央级和省市主流媒体摄影记者到日照采访报道,他们用镜头聚焦这座美丽、活力、开放的城市,并向国内外展现它的精彩蝶变,这项活动已经成为日照市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本次展览将持续到 4月21日。日照市文旅局局长肖梅主持开幕式,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建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上海联络部部长张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委员钮一新等出席开幕活动。(宋庆艳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季春红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