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党百年间
 http://cnpressphoto.com 2021-08-10 14:40:42 来源:光明图片
0

青春正奋斗

大党百年间

  在大庆会战初期,“铁人”王进喜为了保住钻机,不顾左腿重伤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奋战3个多小时制服井喷(资料照片)。

大党百年间

  这是在黑龙江省德都县萌芽乡乡师学校学习的女拖拉机手梁军坐在苏联万能拖拉机上的留影。

大党百年间

  许振超在青岛港工作(2007年9月10日摄)。

  新时期产业工人杰出代表、青岛港桥吊队队长许振超多年来在敬业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出一名普通工人对国家、对党的事业忠诚热爱的高尚情操。

  新华社发

大党百年间

  青岛,2009年8月23日 金牌工人许振超 许振超(左二)同工友们在轮胎吊“油改电”项目现场研究工作(8月19日摄)。 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固机部经理许振超从事港口装卸工作30年,刻苦钻研,带领工人先后8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振超效率”名扬四海,“10小时保班”服务品牌享誉世界航运市场 初中毕业就参加了工作的许振超,1984年,被选为第一批桥吊司机。

大党百年间

  青岛,2009年8月23日 金牌工人许振超 年轻时的许振超在钻研技术(资料照片)。 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固机部经理许振超从事港口装卸工作30年,刻苦钻研,带领工人先后8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振超效率”名扬四海,“10小时保班”服务品牌享誉世界航运市场 初中毕业就参加了工作的许振超,1984年,被选为第一批桥吊司机。

大党百年间

  北京,2012年9月13日 道德模范诠释人生价值 左上图,新时期产业工人杰出代表许振超在青岛港工作(2007年9月10日摄)。右上图,年轻时的许振超在钻研技术(资料照片)。下图,许振超(左二)同工友们在轮胎吊“油改电”项目现场研究工作(2009年8月19日摄)。

大党百年间

  首都航天机械公司技师高凤林,参加“长二捆”火箭整箭振动大梁,“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模盒、YF-76发动机发生器和螺旋大喷管的焊接任务,并以打眼补焊新工艺解决了大喷管大小端焊接泄漏的技术难题。他还完成了钛合金自行车架的焊接,填补了国内空白。他以高超的技艺,突出的贡献先后取得了“航天部劳动模范”、“航天部百优十杰青年”、“全国十大能工巧匠”等光荣称号。    新华社记者宋连峰

大党百年间

  北京,2019年2月21日 “这古都因你浓墨飞扬”——“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素描 技术工人高凤林在工作中(2015年4月30日摄)。作为我国运载火箭大喷管焊接领域的专家,高凤林先后为130多枚火箭焊接过“心脏”,攻克了航天焊接200多项难关。

大党百年间

  北京,2019年10月6日“最美奋斗者”事迹报道 王顺友

大党百年间

  成都,2005年6月2日 索玛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记优秀共产党员、木里县马班邮路乡邮员王顺友木里藏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紧接青藏高原。

大党百年间

  成都,2016年6月21日 王顺友:“马班邮路”上的传奇 王顺友在整理邮包(2005年6月30日摄)。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系列荣誉加身,让这位曾经是“马班邮路”上的孤独邮差,成为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这座被群山怀抱的小县城中比县委书记还“出名”的人。

大党百年间

  太原,2016年4月29日 一名80后村医的“逆行” 摩托车到不了的地方,贺星龙只能挑着担子步行(2月25日摄)。 行程40多万公里、骑坏6辆摩托车,用烂12个行医包……在足以绕地球十圈的行医路上,这位80后吃过许多苦。新华社记者 高本增

大党百年间

  太原,2016年4月29日 一名80后村医的“逆行” 贺星龙冒着大雪出诊(资料照片)。 行程40多万公里、骑坏6辆摩托车,用烂12个行医包……在足以绕地球十圈的行医路上,这位80后吃过许多苦。

  新华社记者 高本增

大党百年间

  太原,2017年11月30日 贺星龙:走村串户 把十九大精神带到乡村 贺星龙(左)在为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曹家坡村的一位村民看病(11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曹阳

大党百年间

  战斗英雄史光柱的头、眼、喉、背、胸、腿都负了伤,先后动了9次手术,取出上百块弹片,又目已失明。他一边治疗,一边刻苦学习盲文。 新华社记者张耀智摄

大党百年间

  重庆,2020年1月7日 杜富国:每天听着起床号醒来,就像从未离开 1月2日,杜富国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大党百年间

  南阳(河南),2018年3月21日 深山孩童的“读书筑梦人” 放学路上,张玉滚抱起一名学生过溪(3月20日摄)。 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村是深度贫困村,村里人要想走出大山,得翻越海拔1600多米的八里坡,山高路险,陡坡弯多。这里孩子们的父母大多在外打工,孩子们只能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新华社记者李嘉南

大党百年间

  郑州,2018年3月23日 乡村教育守望者张玉滚:扎根深山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道 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张玉滚在教室外与学生一起吃午饭(3月20日摄)。 “你把十八弯的山路走成了‘通天的大道’,你闪光的汗水浇出山花更艳更俏,当春风催开冰封的大地,你总是摸着我的脑袋舒心地微笑……”这首由当地教育部门谱写的歌词里说的这个“你”,就是扎根深山十七载的“80后”山村教师--张玉滚。 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大党百年间

  四川省甘洛县二坪村小学教师陆建芬在为学生辅导功课(2007年4月16日摄)。

  四川省甘洛县二坪村是大凉山地区的一个彝族村寨,村民进出村寨要攀爬5架木制云梯,条件极为艰苦。18年来,李桂林、陆建芬夫妇在这里教了7届学生,共计189人。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二坪村这个过去的“文盲村”如今正变成“文化村”。

  新华社发(古道轮摄)

大党百年间

  北京,2009年7月20日 “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 李桂林、陆建芬夫妇 李桂林,男,彝族,四川省汉源县人,中共党员,1967年出生,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乌史大桥乡二坪村小学教师;陆建芬,女,彝族,四川省汉源县人,1966年出生,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乌史大桥乡二坪村小学教师。

大党百年间

  武汉,2020年3月21日 “火神姑娘” 90后护士孙青在为患者吸痰(3月20日摄)。 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的护理团队共50名护士,其中绝大多数是80后、90后女性,她们不惧危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红区”。 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大党百年间

  哈尔滨,2020年11月15日 “90后”航天博士吴凡的“小星星夜曲”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博士研究生吴凡调试微纳卫星实验设备(11月9日摄)。 (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新华社记者 何山 摄

大党百年间

  哈尔滨,2021年4月27日 “红色”工匠 奋斗“争光”——黑龙江大国重器企业一线共产党员影像志 中国一重车工王宏祺在进行生产作业。“80后”王宏祺曾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4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王建威

大党百年间

  2021年1月28日 上海:“90后”视障女孩的多彩“声活” 1月27日,马寅青在喜马拉雅音频平台的录音室里录制节目。 1994年在上海出生的马寅青从小双目失明,声音成为她了解世界最重要的方式。在盲校期间,她接触到当时刚刚兴起的网络配音,从此着迷。2018年马寅青大学毕业,希望靠自己的声音“吃饭”,但求职时遭到许多公司婉拒。倔强的她决定成立自己的公司,带着残障小伙伴们一起追求多姿多彩的“声活”。目前,马寅青的公司已有20位员工,其中四分之三是视障人士。她和伙伴们通过与喜马拉雅、懒人听书、上海人民出版社等平台和单位合作,已经录制了300多本有声书。

  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大党百年间

  2020年9月16日 贵州织金:“90后”乡村教师的护学路 9月16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龙场镇双山村,彭有兴护送学生回家途中背着一名年纪较小的孩子。 今年27岁的彭有兴是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的一名“90后”教师。2018年,他进入织金县龙场镇双山小学任语文老师,还兼任体育、音乐、思想政治课老师,现为该校少先大队辅导员。新华社记者尚宇杰

大党百年间

  北京,2019年1月3日 利刃尖刀 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营在三亚某训练场开展极限体能训练(2018年11月21日摄)。 新华社发 范旭东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赵金悦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