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联无人机助力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
 http://cnpressphoto.com 2022-08-11 13:24:46 来源:人民网
0

  近日,北海市海城区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暨公开销毁行动启动仪式在海角路海洋船舶修造厂举行,此次共拆解“三无”船舶104艘。本次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得到了中国移动5G网联无人机的有效支撑。

  据了解,“三无”船舶是指未取得渔船检验证、登记证和捕捞或营运许可证,套用或伪造渔船船名、渔船检验证、登记证和捕捞或营运许可证的船舶。此类船舶在进行作业时,乘载的多数为无船员证的外地务工人员,他们未经过上岗培训、私自作业,容易出现操作不当导致船只沉没等安全事故,对当地海域造成较大安全隐患。

  此次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出动了5G网联无人机,为北海市海城区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提供5G网联无人机技术支持,配合北海市公安、海洋管理部门对所辖渔港“三无”船舶进行地毯式搜寻、跟踪,充分利用无人机进行实时高空侦查,查找藏匿在渔港、港槽、港汊等隐秘区域的“三无”船只,并用现代科技手段使涉渔“三无”船舶无处藏身。同时,中国移动5G网联无人机通过经纬度定位或低空悬停,引导执法艇带执法人员快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杜绝非法船只运行,共同推动海洋渔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充分发挥5G网联无人机的能力与应用,缓解执法人员的工作强度、精准执法、提升效率、节省人力,助力相关管理部门提高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能力。下一步,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将加强与公安、交警、应急、农业等相关单位合作,共同拓展5G网联无人机平台多场景应用,为提升立体防控能力以及公共安全监管水平贡献移动力量。(李春艳、谢余玲)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张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