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都”保供战
 http://cnpressphoto.com 2023-02-02 16:17:41 来源:中国新闻摄影网
0

  春节在即,正值用能高峰。1月11日,作为煤炭大省的山西表示,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持续发力,保证“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增产保供不断档”。节前,《工人日报》记者来到中国“煤都”山西大同,在多家能源企业的生产一线蹲点采访一周,记录下这里职工顶风冒雪、不畏严寒的春节保供之战。 1月13日,山西大同,中国“煤都”。一股强冷空气带来的今年首场降雪,让这座因煤而兴的古都在春节前披上一身银装。大同市西南30公里处的塔山工业园区内,大秦铁路线比往日更加繁忙。列车呼啸而过,扬起阵阵风雪。通过这条煤炭专运线,平均每天120万吨的保供煤炭从大同出发,直奔渤海之滨秦皇岛⋯⋯而在它身后,每年一场的春节保供战已经打响。(王伟伟)

中国“煤都”保供战

  1月13日,山西大同迎来新年首场降雪。在大秦铁路的一处转运站上,一名工人为等待装煤的火车司机递上热腾腾的饭菜。由于装货期间每装满一节车皮,火车都要移动,司机不便下车,每到一个站点,地面工作人员都会为他们准备好饭菜。.

中国“煤都”保供战

  1月13日,山西大同。大秦铁路的一处转运站上,搬运工正在搬运铁路煤炭运输防冻剂。在寒冬,防冻剂可以防止火车皮和煤炭冻结在一起,确保顺利卸车,提高运输效率。

中国“煤都”保供战

  1月16日,在塔山煤矿的入井口,综采队的工人正排队上车前往工作面。从这里到达地下400米的下车点需要40分钟左右,之后还要再步行一段才能到达工作面。

中国“煤都”保供战

  春节期间,塔山煤矿的不少职工将要在岗位上度过。1月16日,为了弥补职工过节的遗憾,矿上利用生产的间隙,把职工和家属组织在一起包饺子,提前过春节。

中国“煤都”保供战

  1月17日,山西大同云州区,在中国铁路太原局大同工务段检修线路后,2.1万吨煤运重载列车行驶在大秦线上。在这条煤运专线上,保供期间每天开行的重载列车达到90多对。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李毅成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